喜欢留言~请多多赞和推荐~谢谢

【执黑守白】假如文东恩重生 (文东恩x河道英 )15w字已完结

文东恩x河道英 执黑守白CP 双A

 

Chapter1.重生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一切仇恨得到消弭,仇人们都走上了各自的陌路,余生都生活在地狱之中。

文东恩亲眼见证完他们的结局后,内心只余留一片废墟。

文东恩回到空空荡荡的出租屋里,麻木地收着挂在墙上的加害者照片。看着手中朴研珍的照片,想到她迎来的惩罚,文东恩只觉痛快。但同时也为自己付出的18年青春感到可惜。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在一日又一日的苦熬中度过了。文东恩不敢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因为怕和旁人过多的羁绊会消弭自己复仇的意志。

照片收拾到最后,文东恩拿下了属于河道英的那一张。就像她过去十二年来一贯那样,深深地看着照片上河道英礼貌矜贵的笑容,而后自嘲一笑。

 

文东恩心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能让我的人生重来一次,我会怎么选择呢?

文东恩不由得苦笑自嘲道“世界上根本不会有神。”

 

恍然间,一束亮光笼罩了文东恩,温暖又光明。文东恩在这暖光中,沉沉睡去。

 

“东恩啊!醒醒!你不是要去打工了吗?”身穿高中校服的金景兰推了推趴在课桌上补觉的文东恩。见她没有反应,金景兰又轻轻拍了拍东恩的肩膀“不是说你想要从你妈家搬出去,房租的押金钱不够。所以要再多打一份工吗?快醒醒,不然要迟到了。”

 

文东恩悠悠醒转,讶异过后,从金景兰口中得知,现在是2003年冬天,自己高一年第一学期末。看着自己还完好没有留疤的手臂,文东恩一时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噩梦。

可是那个噩梦是那么的真实,自己能清晰地记起那皮肉被烫的痛苦。还有那十八年的卧薪尝胆,自己付出的所有努力。

但生活总是要继续,回到了2003年,虽然朴研珍对自己的霸凌还没开始。可因为同住的“继父”总是有意无意地骚扰着自己,所以无论如何也得要逃离那个“家”,搬出来住。

 

文东恩默默地走在去打工的路上,消化着她忽然“重生”这个事实。一路上,圣诞歌声是那么地神圣,就好像能洗涤一切罪恶似的。

打工回去的路上,文东恩准备买些卫生棉。进了药店才发现,竟然尹素禧也在。

“请给我一些双氧水和烫伤膏。”尹素禧弱弱地对店员说道。

 

噩梦里的场景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这次文东恩不再选择只做旁观者。

因为她已经充分知道,放过校园霸凌的加害者。让他们逃脱了惩罚的话,进入社会的他们会变成职场霸凌的加害者,不知道悔改。

等尹素禧离开了药店,文东恩追了上去,漫天大雪之下,文东恩坚定地说道“素禧啊,现在的我很弱小,帮不了你。但是,请你相信你的父母。他们为了你可以付出很多。你赶快转学吧。”

“还有”文东恩想到了尹素禧被害时的场景,忙补充道“如果朴研珍找你,叫你去废工厂的话,千万不要去。”

这次谈话后没过多久,尹素禧就转学走了,这比噩梦里要提前半年。

 

文东恩最近很是开心,一来是为尹素禧可以远离这些魔鬼,过正常的高中生活。二来是自己在噩梦里学到的技能竟然都没有忘记,她凭着回忆,已经去过好几次宝塔棋社,也在那边赌棋赢了不少钱,攒够搬出来的押金和月租了。

 

宝塔棋社里,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正在和一个穿着黑色卫衣,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对弈,那中年人说道“道英你也大二了,按你爸爸的意思是,让我走点关系,你就不要去服兵役了。”

河道英却拒绝道“不行的,金律师。国民对逃脱兵役很敏感。被爆出来的话,会对载平建设形象不好。我已经办好休学,下个月就会入伍了。”

“那么快?”中年人讶异,不过随即又了然道“也是,你一向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就是可惜了入伍的2年。”

“听说高议员的儿子已经入伍到了地方部队,我也会被安排到同一个地方。部队里前后辈关系,会很有用。”

“你想的很远。”

 

 

“哇,真厉害。”

“这手棋下得妙啊!”宝塔棋社里纷纷传来众人的惊叹。

这些惊叹引起了河道英和金律师的注意。金律师定睛一看对弈的双方,笑着和河道英解释道“最近棋社里来个女高生,围棋下得很好。最近连赢了排骨店朴社长好几次了。他们玩赌棋,一盘2万呢。我们过去看看吧。”

河道英转头往后看,只见一个穿着高中制服的女生正背对着自己和朴社长下棋,身边围了一圈人。

河道英本是不喜欢凑热闹的性格,但不知为何这次却对他们两人的对弈感到了兴趣。

他默默地观察着执黑棋落子的文东恩,她的下法干净利落,几乎每次在对方刚下完一步后就能立即再下一子,似乎是早就算到了接下去对方会出的落子。

 

“这个高中生很聪明也很果决。”河道英立时心里就对这个女生下了判断。也有了些和她对弈一次的跃跃欲试。

 

“那边没有活路的。”文东恩观察到对面棋手即将要落的棋子,忙出声道“如果现在投子,那就输十目。”

“李社长,认赌服输吧!别硬撑着了。你快给她2万块!”排骨店朴社长忙道“给完就赶快起来,该轮到我和东恩下了。”

“朴社长,还说我呢。我倒是看你怎么下过她。你都输她十几次了。”那个李社长倒是爽快地拿出2万块递给了文东恩。文东恩礼貌地双手接过,而后开始整理棋盘。显然是要准备和朴社长下棋。

 

随着棋局的展开,河道英眉头紧锁起来。

这个女高中生的棋风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连连犯下失误,导致本是大好的形式,最后变成小输了几目给朴社长。

不知整地,河道英忽然为这个女生的失败感觉到了一丝的失落。

 

文东恩干脆地认输,而后爽快地将2万拿给了朴社长。“我还有作业没做,今天就先到这吧。”

“好好,下次再一起下棋吧。”朴社长喜笑颜开,对着围观地人吹嘘着“你们看,我赢了她。”

文东恩又抬头看了下棋社的表,快速地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她还得要赶去便利店打工,不能迟到。

文东恩起身,却没料到身后竟然聚集了很多来看她下棋的人,一时不查,手上的书包掉落在地,里面的书籍和笔袋等都散落了出来。文东恩忙收拾起来,周边也有些围观者帮助捡起。

文东恩着急着打工,胡乱地将东西塞进书包,就离开了棋社。

 

然而就在她离开后,河道英才发现方才那个女高中生竟然掉落了一本书《空间社屋——社会与建筑空间》。

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河道英并没有将那本书直接放到棋社的前台,而是带回了家。

 

在自己的书房里,河道英打开了这本书的扉页,上面的字迹清秀干净。端端正正地写着那个女学生的名字。

“文东恩。”河道英心中默念这个女生名字。又回想起了方才看到的第二盘棋。

他开始复盘着这局棋,却越下越觉得不对劲。

她是故意让棋?


为什么?

下次见到时一定要问问她。

看着棋盘上的黑白棋子,河道英脑海里又浮现了那个女生的清瘦的面庞,不由自主地开始期待两人在棋社的再次相遇。


----------------

开新坑了,新春快乐鸭~求点赞、蓝手、留言


2023.12.2

全文已放AFD,搜索“狂躁本质暴露君”即可~


温馨提示:
因为播出已经一年,热度已过,为了防止只订阅无点赞的情况发生。老福特后续部分章节转为彩蛋解锁,基本都只需要免费粮票哈~

评论 ( 26 )
热度 ( 1573 )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中曦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