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留言~请多多赞和推荐~谢谢

【执黑守白】假如文东恩重生Chapter52.结案

Chapter52.结案

周六很快到来,河道英带着河星宇去幼儿园里上跆拳道体验课。

在教室外,他遇到了周汝正。

“周医生。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有亲戚的孩子在这里上学么?”

“我来接我女友。”

“女友?”河道英反应过来后道“啊,是尹老师么?祝贺你们。”

周汝正笑容灿烂道“我们最近才正式交往的。”

“的确是很值得祝贺的事情,我花了很多时间才确定自己的心意。又等待了很久才等到素禧接受我。”

“如果不是素禧,我走不出被打击的痛苦。”周汝正回想起那段艰难的时光,不无幸运道“好在共情疲劳的那段时间,素禧成为了我的患者。”

 

“朴研珍的事情。你听尹老师说了吗?”

“是的,猎场山庄的事情我有所耳闻。”周汝正摇摇头,露出苦笑道“看来她一点改变都没有。”

“还好上次尹老师偶然在你诊室遇到了化名成洪秀妍的朴研珍,提醒我们注意她整容、改名。不然她的计划很可能就成功了。”

河道英真诚道谢着“真的很感谢你和尹老师。”

“别这么说。”

 

“哈!哈!哈!”在教室里的河星宇发出一声声清脆地发力声,引得两人开始围观河星宇的训练。

 

 

从幼稚园回到家的河道英、河星宇父女二人,正在花园里捣鼓着什么。

“叮咚。”河道英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

河道英放下花铲,脱下手套,看着短信,露出了一个轻松放心的微笑。

短信发件人:景泰。“恢单,继续婚活。”

在景泰这条回复的短信上方是河道英发给他的长消息。

 

知道两人友情没有受影响,河道英开心地抱起河星宇道“我们给妈妈打电话,让她快回家好不好?看看我们准备给她的礼物会不会让她开心些。”

“好!”河星宇点头甜甜地答应着。

 

天色已暗,别墅花园里,有着可爱造型的路灯一路引导着文东恩回家的路。

拾级而上,文东恩看到怀抱着熟睡的河星宇,默默等待着自己的河道英。他一身家居装,正轻拍着河星宇的后背,哄睡做得得心用手。

文东恩笑着要接过河星宇抱。却被河道英拉住手,示意她看花园的一角。

只见前些天自己被河星宇涂画的雨靴现在被填上土,还种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向日葵。

“你准备的?”文东恩轻声问着,唯恐吵醒星宇。

“我和小星星一起弄的。”河道英也轻声回答“她今天上跆拳道课,可能是太累了。等你回来的功夫就睡着了。”

“她想要和你道歉,所以拉着我改造了雨靴。明天她指给你看时,要考验你的演技了。”

 

“真好/好的。①”

河道英还以为文东恩是在答应,转头正要说些什么,脸上却传来了温热柔软的触感。河道英顺势搂住文东恩。

一家三口,日子平静祥和,就好像是童话的结局那样。

但不知何时,被风吹来一片云,遮盖住了天空中原本明亮的星月,让夜彻底黑了下来。

 

 

2023年10月29日 

进入河道英文东恩家的金班长环视着这品味不俗的房子。

他接过保姆递来的水后,大喇喇地坐到了河道英对面道“河代表,你家很气派啊。”

“谢谢。”河道英礼貌但疏离地问“请问金刑警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么?”

“哦,想要问下您在10月25日~26日做了什么。”

“为了庆祝我妻子的生日,23日~26日我们一起去打猎了。”

“猎场在哪里?”

“京畿道。”

“南扬州汽车酒店您有去过么?”

河道英眉头都不皱,他快速回复道“我不记得了,那个酒店是在哪个街区。”

“车牌01가0826,是您亲自驾驶的么?近期有出借给别人吗?”

“那辆车那几天我自己开,怎么了么?”

“您能告诉我,10月25日20:03分,您怎么会驾车到南扬州汽车酒店附近。”

“经过而已。金刑警似乎把我当做犯人一样审问?”河道英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继续道“请问是出了什么事了吗?”

“南扬州汽车酒店发生了刑事案件。对了,您说去打猎,那您的猎枪现在在?”

“南山警察局。尽管持有证件,但法律要求猎枪用后立即归还。所以26日当天,我就还到警局了。您可以去查证。”

“除了猎枪外,您有别的枪支吗?”

“您是说非法持有枪支?”河道英表现得无懈可击“怎么可能呢?这里是韩国,控枪管理严格。非法持枪是要坐牢罚款的。”

金班长总觉得眼前自如应对自己的河道英有些奇怪,却又说不上来“也是。河代表,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您对于10月25日~26日有更多的回忆,可以电联我。今天先告辞。”

 

就在他准备离开前,正好遇到了文东恩带着河星宇回来。星宇看到家里有3个陌生男人后,忙拉着文东恩躲到河道英的身后。“爸爸,我害怕。”

河道英只是将河星宇抱起在怀里道“别害怕。爸爸在这里。”

“你先带星星回房间吧,我来送客人。”文东恩轻拍河道英肩膀道。

“好。这三位是刑警,过来问我们25~26日程。”

“我知道了。”文东恩点点头。对金班长等做出送客手势道“这里请。”

 

金班长观察到河星宇腿上有明显的跌伤,他走到屋外后和文东恩询问“您女儿很可爱啊。”

“谢谢。”

“我也有一个女儿,在她小时候要是摔一跤,我都心疼得不行。我看,孩子好像最近跌倒了?怎么弄的啊。”

文东恩闻言微微皱眉,而后道“她跑着没注意,摔地上了。小伤,会好的。”

金班长却没有遗漏文东恩的微表情,他又追问着“河夫人,你前几天打猎时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事情么?”

 

文东恩因为金班长的问题出神。但就在金班长要继续追问时,他的手机响了。

他的手机铃声是蔡妍《两个人》,那首朴研珍高中用卷发棒烫人时最喜爱哼唱的歌曲。

听着这个声音,文东恩回想起了24日那天,她和河道英在猎场接到的那一通电话。下意识地摸向了自己手上的伤疤处。

 

金班长接起电话,是另一组下属向他汇报案情有新进展,通知回警局开会。金班长为了不透露案情,就随口答应着。

此时,文东恩已经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她微笑回复金班长道“那几天没什么特别的。”

“好的,感谢你的回答。”

 

警局大会议室里白板上贴着照片,以及涉案信息。

金班长汇报着“根据尸检和痕迹鉴定结果,全在俊在汽车酒店顶楼杀死朴研珍后,与李锡宰一同将朴研珍的尸体转移到车辆后备箱上。”

“经调查,朴研珍与全在俊系恋人关系,朴研珍死前怀孕9周,胎儿DNA检测后与全在俊一致。且根据今天另一组调查三名死者住所的同僚汇报,朴研珍有就医并购买米非司酮片的记录,疑似计划堕胎。因朴、全两人关系,杀人动机极有可能是情杀。”

“但比较吊诡的是,汽车酒店半地下室绳索的DNA分析,与朴研珍并不一致,DNA属于另一位女性,且此人DNA未入库。因此,汽车酒店现场必然存在着除了朴研珍、全在俊、李锡宰外的第四人。”

“再加上,酒店半地下室的窗户外出现了弹壳,根据弹壳判断为M9手枪。这类枪械,通常为日裔背景的黑帮通过走私带进韩国。我认为后续可以从这个方向进行排查。”

一名下属也附和金班长道“排查过三名死者的社会关系,怀疑全在俊、李锡宰是因为赌博以及借贷问题与黑帮起冲突。他们两个欠了好几个黑帮的高利贷,还款利滚利是个天文数字了。”

 

警察局长托了托眼镜道“这就不属于我们的管辖内容了。总之,现在杀害朴研珍的凶手已经明确。而两名凶手也因为事故,而不是枪伤过世。案情现在很明确了,赶快结案吧。”

“局长!”汇报着的金班长有些不满道“怎么能忽视掉弹壳这个线索呢?朴研珍的死还有很多谜团,我们没有厘清真相呢。您这不是玩忽职守么?”

“呀!金班长!”局长摔笔大声呵斥着“你们都出去,留金班长一个下来。”

警察局长见人都离开后,对金班长解释道“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不想再惹什么黑帮枪支这些事。”

“可地下室绑人的绳子上检查出来的DNA就不再追查了么?”

“结案吧。”警察局长下达着命令。

 

①韩语里这个单词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好的一个是真好。


评论 ( 14 )
热度 ( 1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中曦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