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留言~请多多赞和推荐~谢谢

【执黑守白】假如文东恩重生Chapter51.安慰

Chapter51.安慰

稍晚时候,脸色铁青的河道英独自一个人坐在驾驶室。

停车场不远处,李相铉对赶来的文东恩简单地说了下尹景泰和河道英的龃龉。文东恩担忧地看了一眼车内的河道英后,勉强地对李相铉微笑道“相铉xi,谢谢你了。帮忙拦住他开车。”

“他这么可怕的脸色,谁都不放心的。我们三个和慧源姐从小一起长大,还是第一次有那么大的矛盾。道英应该很生气。”

慧源姐就是大学时围棋社的“水牛学姐”。

“好像不是生气。”文东恩不自觉地小声反驳着。

“什么?”没听清的李相铉反问。

 

“没什么,相铉xi。我只是忽然意识到,因为我的事情,牵扯了太多人进来。你也好,景泰xi也好。我想,道英他也是这么想的。”

文东恩对李相铉深鞠一躬道“感谢你,之前用媒体帮我们这些校暴被害者发声。”

李相铉慌忙回礼道“你这样说我很羞愧,媒体是第四权啊。这只是我们媒体人应该要做的。”

“霸凌已经发生了,那么至少要让生活在黑暗中的受害者获得道歉。”

“社会舆论,人们总是让受害者反思。似乎受害者的弱小就是原罪。我只是想要让受害者的名誉得到恢复。告诉大家,旁观也是另一种霸凌。”

“对啊,旁观也是霸凌。”文东恩喃喃自语,回味着这句话。

 

“嘟、嘟。”文东恩用手敲着河道英的车窗。看到是文东恩,河道英的脸色微放松,他降下车窗道“你怎么来了?”

文东恩没有解释,而是开起玩笑,她拉开车门伸手向河道英讨要着什么一样道“我的代驾费是河道英先生这周六陪同河星宇小朋友去上跆拳道体验课。成交吗?”

“成交。”河道英轻松地笑了起来,握着文东恩手离开了驾驶室。

 

山林茂盛的山道上,文东恩驾车行驶着。黑暗的夜色中,车辆的前照灯却散发着温暖的黄晕。

“星宇自己说想要去上跆拳道课?为什么?”河道英有些意外地问。

“她说想要保护朋友。”文东恩解释着“素禧说,荷律今天在幼儿园被其他班的同学推倒了。星宇很生气,就想要练跆拳道。周六正好幼儿园有体验班,想让她先去试一试。如果真的喜欢,再去学。”

“她的性格很像你,总是想保护朋友。”河道英点头道“不过学会了,我也安心些。我宁可赔人钱,也不想收到别家孩子打星宇给的赔偿金。”

“看重朋友这一点,她其实也很像你。”文东恩看了一眼副驾驶的河道英道“你是在自责,让朴研珍接触到景泰吗?”

“景泰当时给了我很多全在俊的证据。我怀疑朴研珍接近他是想要对付他。”

“你很担心他。”文东恩直截了当地说出了河道英自己也不曾察觉的潜意识“但是他并不明白,所以你在气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他,把他置入到了可能遇到危险的状况里。”

河道英闻言沉默良久,直到两人到家,文东恩将车开入车库时,河道英才开口问道“我不喜欢说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不懂自己现在应该要强硬地应对,还是要因为顾忌景泰的感情,而无视朴研珍做的一切。”

 

文东恩思考后,建议着“不如,把你的困扰直接告诉景泰吧?告诉他原委,让他自己选择。”

“人在想要欺骗自己的时候,是谁都叫不醒的。但是,我相信你们那么多年的友情,至少能让他意识到真正健康的感情是什么样的。他自然会感受,会对比出什么是虚假的情感。”

“情感被操纵支配的人,不是没有意识到问题。只是他还没有勇气承认而已。”

“给他点时间。”

 

另一边,尹景泰的家里,他正在被朴研珍各种解释轰炸着。看着朴研珍一张一合的嘴巴,他露出了困惑迷茫地神色。

 

 

而刚进家门的河道英、文东恩两人,收到了姜贤南的“告状”。姜贤南几年前就在文东恩的支持下在周边开设了一家小菜店①,因为做菜手艺好,因此社区里订购的人不少,生意很是兴隆。姜贤南也雇佣了几个店员帮忙,日子越过越红火。而有时在保姆休息或请假时,文东恩也会请姜贤南帮忙带星宇一段时间。

“天呐,你们总算回来了。”姜贤南忙拉着文东恩进了衣帽间。“我给星宇冲奶粉的那一阵子。一转眼结果她就乱画了,你的雨靴。”

文东恩一看是河道英买的H牌配货。这雨靴因为他们会穿到工地上,所以有一对。

“贤南姐,星宇已经睡了对吧?”

“是。”姜贤南点头道“她喝完奶,刷好牙就一点都不知道自己闯祸地呼呼大睡了。那小脸蛋那么可爱,可是乱画起来也真的是让人头痛。”

“对了,贤南姐,你说善雅小时候如果做错事情,你会让她在“思考角”罚站是吧?”

“是啊,让善雅自己想想做错了什么,比起吼她,效果更好。怎么了?”

“我觉得星宇也要四岁了,得要有个“思考角”让她接受教育。不然每次我和她爸爸看到她撒娇就心软,这样不好。”

“你说得对,孩子的教育真的是很重要。我家善雅现在是青春期,叛逆得很,我也是不知道怎么教了。”

“她怎么了?”

“说什么觉得因为自己的出生,所以我都把一生奉献给了她。她想要我去找个小鲜肉男友,享受恋爱。”

“我觉得善雅说的没错啊。”文东恩倒是笑起来“我看经常去小菜店的那个钢琴家好像在追求你,你没有反感吧。”

 

“我是。。。”姜贤南刚想说自己觉得善雅还小,离不开自己来着。忽然又意识到这样不就正好印证了善雅说的话了么。于是姜贤南释然一笑道“我知道了。只是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再观察一阵吧。如果是好人,我绝对会好好抓住,诱惑他的。”

文东恩忍俊不禁道“你准备怎么做?涂上红色口红?”

“对!红色口红,黑皮衣,黑墨镜。我要向他展现这点,虽然我是孩子妈妈,但我很潇洒,不能被随便对待。”

 

 

①小菜店:韩国主妇如果不想做饭时,会去小菜店里购买成品小菜。也是剧集最后大婶开的那种店铺。因为韩国人的饮食习惯,因此不仅在平民社区,在高端社区小菜店也很有市场。具体参考《有品位的她》风俗庭的魔法小菜,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1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中曦霁 | Powered by LOFTER